井冈山法院召开2023年1-12月司法审判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6 11:16:14


  3月5日下午,井冈山法院召开2023年1-12月司法审判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井冈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章建文主持会议并讲话,院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审管办通报了该院2023年司法审判工作及审判质量管理指标情况,各业务部门对各审判业务条线数据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思路打算。章建文对2023年全院案件质效与审判执行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下一步深化审判数据分析研判工作提出要求、做出部署。 

  会议指出,组织召开司法审判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既是贯彻落实最高院、省高院提出的数据会商要求,也是对我院审判执行工作的一次把脉会诊。全院各部门要及时调整工作重心,对标短板弱项逐一击破,为全年审判执行工作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会议强调,要锚准短板弱项,在指标提质增优上求突破。要紧盯高质量考核指标,找准薄弱环节,深挖问题根源,以“滚石上山”的决心持续发力解决,推动审判质效整体提升。要压实责任担当,在会商成果转化上抓落实。狠抓工作落实,把指标体系、数据会商、案件阅核作为强化审判管理的三大抓手,做深做实能动司法,抓细抓好提质增效。要加强沟通配合,在审判质效提升上谋发展。各业务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交流,运用好常态化分析研判机制,努力形成协作会商、共同研讨、合力解题的生动局面,促进各项质效指标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