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七巡察组巡察井冈山市法院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2 15:44:38


根据吉安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市委第七巡察组于2023年12月1日至2024年2月1日对井冈山市人民法院党组开展了提级巡察。2024年3月20日,市委第七巡察组巡察井冈山市法院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吉安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郭应柏,市委第七巡察组组长罗厥宏、副组长陈斌、副组长邓智胜,井冈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肖永,井冈山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出席会议。井冈山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章建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该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陈斌传达学习了吉安市委书记罗文江同志在书记专题会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

罗厥宏代表巡察组通报了《市委第七巡察组关于巡察井冈山市人民法院党组的反馈意见》,反馈意见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重要工作要求不够有力,服务大局、司法为民还有差距”“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不够有力,作风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班子和队伍建设不够有力”“对巡察、审计等各种监督检查反馈问题重视不够,问题整改不彻底”四个方面,指出了15个问题。

章建文代表井冈山市法院党组郑重表态:一是提高站位、端正态度,全面认领巡察反馈问题清单。切实担负起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主体责任,把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检验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真正把巡察整改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有力抓手。二是聚焦问题、强化举措,切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严明的纪律、最务实的作风推动整改,结合问题实际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长效常态工作机制,切实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三是强化统筹、担当实干,确保巡察反馈整改取得实效。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与其他各项工作的统筹结合,忠诚履职、担当作为,服务保障打好“十大攻坚战”、井冈山“4+1”重点工作,为奋力谱写井冈山全面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肖永代表井冈山市委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提高站位、照单全收,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此次巡察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找准症结、限期销号,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举一反三,逐一分析,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实行销号管理,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整改工作取得长久成效。要立足长远、开拓进取,推动工作再上台阶。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围绕打好“十大攻坚战”、“4+1”重点工作和“六个年”重要部署,充分发挥审判执行职能,为把井冈山建设成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郭应柏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切实把理论武装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

二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常态长效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

四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从严从实加强队伍建设。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局面。

五要强化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做深做实“后半篇文章”。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整改部署要求,健全整改工作机制,及时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坚决防止上推下卸、虚与应付。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