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购物起纠纷 法官调解化矛盾

  发布时间:2024-03-18 15:44:39


近日,井冈山法院成功调解一起因抖音平台购物引发的买卖合同纠纷案。法官通过电话、微信、云上法庭等方式与双方当事人进行沟通,妥善化解矛盾,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实现案结事了。

基本案情:原告张某刷抖音时看见被告某美容店老板在销售化妆品,遂购买了一套美容霜。原告收到货后发现该产品生产厂家、代理商只有一个虚假地址,化妆品亦未备案,要求美容店假一赔三。被告美容店要求原告张某退货退款,双方无法达成一致意见,遂向法院提起诉讼。

承办法官受理此案后,了解到被告远在外省,且事情起因简单,标的额不大,建议双方调解,但被告得知其被原告诉请除赔偿货款以外的几千元费用后,坚决不同意调解。承办法官耐心向原被告双方做释法明理工作。通过反复沟通和耐心细致地做思想工作,最终,原被告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并签署调解协议,纠纷得以圆满化解。

近年来,网络购物已逐渐成为主流的消费模式,但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无论是商家还是消费者,在享受权利的同时,都要履行相应的义务,共同营造公平竞争的网络市场秩序,促进网络经济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