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10件积案拟依托联动机制化解

  发布时间:2009-01-04 16:21:34


    井冈山法院网 笔者今日从井冈山市法院了解到,该院向该市政法委提交了一份《关于请求对涉及市政工程建设而引发的“执行难”积案进行协调执行的报告》。报告就涉及市政府职能部门、旅游部门及外商投资等3个方面的10件执行积案,向市政法委书记作了报告。此举旨在通过切实发挥执行工作联动协调机制的作用,努力化解该类执行难题。 

    随着该市新城区建设的深入进行,因征地、补偿、拆迁以及建筑施工引发了不少民商事案件,其中,绝大部分案件经该院受理调处后已结案,并执行完毕,但仍有少部分案件因施工单位工程款没有到位而难以执行,形成执行积案。此类案件的被执行人大多是工程的施工单位而非发包方,但发包方又系市政府相关部门或外商投资者。虽然该院已下发协助执行通知,但成效甚微。故该院以《报告》的形式,特提请该市执行联席会议机制协调。 

    据悉,该10件案件涉及的标的额达300余万元,如能执结,将是该院集中清理执行积案工作的阶段性成果。该市政法委书记在听取报告后指出,由市政法委牵头,涉及相关职门参加的执行联动协调工作会议将于近日召开。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王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