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出台法警勤务应急预案保“执行清积”

  发布时间:2008-12-01 17:20:26


  井冈山法院网讯  12月1日,为贯彻全省集中清理执行积案活动电视电话会议的工作部署,全面提高执行工作中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井冈山市法院制定印发了该院《司法警察大队关于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以便快速、稳妥地处置突发事件,保证执行、审判工作的顺利进行。

    据悉,该院长期以来,一直高度重视突发事件的应对工作,注重该项工作的信息收集,并大力提倡法警及其他办公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学习、积累相关知识经验。由于措施得当、工作到位、部署周密,该院至今未发生过一例人为恶性突发事件。此次《应急预案》的制定实施,更标志着该院已形成一整套指挥统一、功能齐全、运转高效的应急机制。

    该《应急预案》主要包括指导思想、组织领导、对突发事件的处置方法、处置原则等共五个方面的内容。为配合全省“执行清积”活动的工作部署,《应急预案》还着重规定了执行工作中遇有突发事件时的应急措施和处置方法,能够有力保障“执行清积”活动的顺利进行。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王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