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市人民法院召开人民陪审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08-11-04 10:24:37



    井冈山法院网讯   10月4日上午,井冈山市法院召开了人民陪审员座谈会暨人民陪审员业务培训会议,标志着该院对人民陪审员业务方面的培训活动正式启动,会上还给每位陪审员发放了工作证。参加此次会议的有人大主任张彩霞、市政协副主席张社恩、人大法制办主任陈秀亮该院审委会成员以及10位人民陪审员。

  该院的本次活动旨在提高人民陪审员的业务素质和庭审驾驭能力,更好地发挥人民陪审员作用,促进司法民主与公正。也是该院人民陪审员制度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对此前人民陪审员工作成效的一次综合性检验。为了使本次活动能够顺利、有序、成功地进行,该院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院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审委会委员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同时设立了办公室负责具体工作,并安排好了各成员具体负责的事项,做到了"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据悉,该院在经费十分困难的情况下仍拨专款用于人民陪审员队伍建设。每年集中进行培训并组织资深法官授课,安排陪审员不定期参加庭审观摩。为陪审员赠送《最高人民法院公报》和相关简报、信息,提高他们的法律素质。让他们掌握党的方针政策,了解法院工作动向。组织陪审员观摩重大案件审理,学习掌握案件审理的方法步骤及程序。让陪审员与法官一道培训、学习、交流审判工作经验,不断提高陪审员队伍素质。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王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