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法院系统落实人大政协联络制度

  发布时间:2008-10-20 13:39:41


    江西法院网讯   今年以来,井冈山市法院制出《关于进一步加强与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工作的相关意见》后,从而在该院形成比较系统的联络工作网络和运行机制。

    认真做好各项工作汇报,以多种形式向人大政协通报重要工作部署、重要工作事项和有较大影响的案件的处理情况,必要时召开情况通报会。及时报送法院工作计划、总结、信息简报等材料,坚持为人大代表赠阅人民法院报。

    主动征求意见和建议。坚持聘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担任法院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对人大和政协来信来访全面实行院、庭领导负责制,真正做到“一案一号、一案一卷、一案一报”,及时组织相关部门研究落实,确保一周内作出书面答复材料,切实提高人大和政协对办理工作的满意率。

    积极完善述廉述职制度。充分认识人大及其常委会对法院领导述职评议的重要意义,法院领导述职述廉过程中,认真回答询问,虚心听取意见,按照评议提出的要求,切实加以整改,努力提高任职能力和工作水平。

  按期组织庭审旁听工作。对有重大社会影响的、新类型的、人民群众比较关注的案件,均在开庭前以书面形式将基本案情、讼争焦点、开庭时间报送市人大和市政协,由人大政协根据案件的不同情况,组织代表和委员到庭旁听。旁听结束后,召开代表、委员座谈会,发放意见反馈表,听取意见建议,真正把审判工作过程置于代表、委员的监督之下。

第1页  共1页

文章出处:江西法院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