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老区干部好作风

——井冈山法院农忙时节为特困群众抢收稻谷

  发布时间:2008-09-12 13:35:26








   井冈山法院网讯  9月11日早上7点多,井冈山市睦村乡社背村田野里大家挥汗如雨抢收稻谷,呈现出一派繁忙的秋收景象。

  原来,这是井冈山法院法官自发组成的农忙帮扶组在“突击攻坚”抢收稻谷。

    8点钟,太晚了!还去割什么稻谷,你们年青人没在农村呆过真的是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抢收。郭泽庆院长在听说去挂点村抢收稻谷的时间定在8点出发时立刻否定了。“把时间改在6:00出发!” 

    “幸好有你们的帮忙,要不我这几亩水稻可就误了收成了。”社背村的六户特困户感激地说。“都快两点钟了,撂啊子啊!(客家方言休息下),索饭、索饭!(客家方言吃饭)”,“不用,不用,马上就干完了,我们自带了干粮,怎么可以给你们增加负担,本来你们就很困难!”特困户肖大爷感觉眼角有点湿,搽了搽眼睛。

   “法院干部好作风,自带干粮来割稻,平时公正廉洁审案件,农忙时节为困难户抢收稻谷。” 一位乡干部感慨的说到,“郭院长您们来帮助我们的困难户割稻谷,却连饭都不吃真的是太过意不去了”。70多年前苏区人民称颂苏区干部好作风的山歌。“苏区干部好作风,自带干粮去办公,日着草鞋干革命,夜走山路访贫农。”今日又重现在红色摇篮井冈山。

    针对眼下农村进入繁忙的“双抢”高峰期,井冈山法院开展了为民服务竞赛活动,实践三个利益至上,组织党员法官们深入特困户的田间地头,了解村民农忙时节的实际困难。这六位特困户家中缺少劳力,眼下几亩农田进不了收割机,稻谷又都熟了,再不抓紧抢收就会耽误农时。郭泽庆院长在获悉这些情况后,立即组织人力帮助抢收稻谷。看着一袋袋装好的谷子,郭泽庆终于放下了心中的“石头”。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王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