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市法院召开服务外商座谈会获得广泛好评

  发布时间:2008-09-02 08:25:42


    井冈山法院网讯  近日,井冈山市法院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服务外商座谈会,包括中信井冈山市投资有限公司在内的28家外资企业的老总或项目负责人应邀参加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市法院有关审判业务庭的同志通报了近几年来法院审理有关涉及外资企业投资纠纷案件的情况,结合实际从法理上讲解了企业在签订履行合同方面应该注意的若干问题,同时认真听取了到会的外商对法院工作所提出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彩霞及政法办主任陈秀亮应邀参加了座谈会。此次座谈会虽然时间短,但内容丰富、成效显著,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一个地方的经济发展水平如何,关键取决于企业的状况。企业的状况如何又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招商引资工作。外商能否引得进、稳得住、发展得好,则取决于我们能否为其提供一个良好的生存和发展环境。人民法院作为审判机关,能否创造一个良好的法制环境,对企业的发展至关重要。为了服务企业发展,井冈山市法院要求全体法官及其工作人员立足本职提供好司法保障与法律服务,并决定召开这次外资企业座谈会。在座谈会召开前,院长郭泽庆带领有关业务庭负责人走访了部分外资企业,现场了解情况,当面听取意见,主动发放服务监督联系卡,让办案人员体验企业发展的辛酸艰难,使之在办案中更好地树立为企业发展服务的思想观念。在座谈会上,市法院民一庭庭长伍祖彬结合近几年法院审理的具体案例,详细讲解了签订合同时应把握的有效条件以及履行合同时应该注意的有关问题。民二庭法官韦成则着重讲解了企业在防范投资风险和信用风险时应采取的有效对策和措施。随后,副院长樊政代表市法院宣读了服务外商企业的十项措施,并要求到会的外商提出意见。与会外商纷纷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近几年来,市法院在服务外商方面做了不少实事,为我们外商解决了不少问题;在处理涉及到外商企业的案件时,不仅充分考虑到企业的实际情况,而且院领导也十分重视,亲自参与协调,妥善把问题解决。在这样一种好的司法环境下,我们感到很欣慰。今天法院召开这样一个座谈会,更是想我们所想,急我们所急,为我们上了一场很好的法制课,解答了我们的许多疑惑,使我们学到了不少新知识,对我们企业今后的发展将起着积极的作用,希望法院在今后的工作中多开展类似的活动。

    座谈会结束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彩霞作了讲话。她指出,市法院为企业发展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司法环境,今天召开的这个会议也是认真落实项目建设的具体体现。通过今天的以案说法,为企业上了一场很好的法制课,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希望法院在今后的工作中作出更大的努力,为我市的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王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