耄耋老汉上法院哭诉

  发布时间:2008-08-21 15:12:47




   井冈山法院网讯  8月21日上午10点左右,窗外烈日如刀。井冈山法院立案庭的法官和书记员正和往常一样,在紧张而有序地工作。

  这时,一位拄着拐杖的满头大汗的老大爷颤巍巍地走进立案庭办公室,正在忙碌的吴庭长看见老人后,立即停下手中的工作迎了上去。

  在扶着老人在椅子上坐下后,马上又给他倒一杯水,并问“有什么事?”

    原来,老人家姓邓家住井冈山市龙市镇大拢乡,今年都已经80岁了,邓老汉养有三儿二女,两个女儿都已经出嫁,儿子也各自成家了。几年前邓老汉和儿子、儿媳开始因为一些家庭琐事闹矛盾,经常为些小事争吵,之后几个儿子搬出去住后便就留下邓老汉一个人孤零零地住在老房子里。儿子也是对他开始不管不顾也不给他生活费和医药费,几年前邓老汉为这事已经来过一次法院了,经过该院法官的耐心劝导和调解下,邓老汉的儿子已经同意给生活费和医药费了。

    最近,因这两年年纪大了,体弱多病,医药费也多了不少,去找儿子、儿媳要时,却被骂了回来,“说那么老了还要这么多钱干吗,我们自己都没有钱”。邓老汉被逼的实在没有办法,于是想到上法庭去告儿子,要求其支付自己的医药费,希望法官能为他作主。

    听到老人的哭诉,在场的法官无不为之心酸。

  吴庭长针对邓老汉的实际情况立刻向该院院长进行了汇报。随后吴庭长又打电话通知了龙市法庭,要他们把邓老汉的儿子找到法庭,对此事进行面对面的调解,因为面对此类子女赡养方面的案子,首先是要如何彻底化解双方的矛盾,让老人可以真正地得到老有所养,安享晚年。所以,吴庭长也不急着立案,而是先想到进行调解毕竟双方是血脉相连的。

  随后,由于天气十分炎热,邓老汉年纪又那么大了,从法院到汽车站路又远,该院还特别安排了车辆把老汉送到汽车站,并给他买了一张到龙市镇的车票和一些吃的东西。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王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