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三个到位”提升庭审作风

  发布时间:2008-08-07 08:01:59


    井冈山法院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促进司法公正,井冈山法院以“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为契机,确保三个到位,提升庭审作风取得成效。

    组织到位。成立由院长郭泽庆,纪检组长、监察室主任为副组长的审判作风监督领导小组,负责全院庭审作风的检查、监督、通报工作。

    制度到位。依据最高人民法院《法官行为规范(试行)》制定了《井冈山市人民法院关于庭审作风“六个严禁”》,对庭审中的不当、不雅行为明文严禁并明确责任追究和纪律处分办法。

    监督到位。领导小组不定期地对全院五个审判法庭进行检查,检查结果每月通报一次并纳入部门年度考核目标。在院大门明显位置公开举报电话、举报邮箱,方便人民群众对庭审中法官审判作风问题进行监督。

    自三个到位措施实施两个月来,该院整个法官队伍的庭审作风得到明显加强,至8月5日,尚无一起法官庭审作风不端的举报。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王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