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07-11-22 23:19:12


    和谐盛会、万世瞩目的十七大胜利闭幕,作为一名法院人要把学习贯彻落十七大精神落实到法院审判工作中去,必须始终坚持“公正司法,一心为民”指导方针,全面把握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来开创法院工作的新局面。

    井冈山精神就是“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作为红色土地上的井冈山法院人,我们要求的是坚持科学发展观,坚定“公正司法、一心为民”的公平、正义、服务的信念。坚持以人为本,要客观的保护当事人双方的合法权益公平的受到法律的保护。作为一名刚到法院工作不久的年青人,我们要就更要艰苦奋斗、要做的第一点是做好工作、做好人,而不应该去要虚荣、来享受的,我们应该要经常想想自己的本职工作,怎样才可以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情来,以公平正义之司法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这就要求我们不是一味的去做完工作就好,而是有一个新的超越在实事求是的前提下如何来闯新路、谋发展。荀子有云,“水则载舟,亦能覆舟”。依靠群众是我们党一直以来的做法,我们法院工作其实也是一样的,我们要做的就是司法为民,依靠群众我们可以更好的做好群众工作、更好的维护社会的稳定。社会稳定不仅是改革和发展的重要保证,而且是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所在。因此,维护社会的长治久安,是人民法院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的一项重要和根本的任务。作为一名法院人更要进一步强化稳定意识,发挥各项审判工作职能,积极发挥刑事审判职能,坚决严厉打击各种危害国家安全、严重破坏社会治安、严重破坏经济秩序的犯罪活动,认真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促和谐、保平安,努力创造良好的社会政治环境,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取得更大的胜利。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弘扬法治精神,形成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作为一名宣传法院工作的报道员的新人,就要更加学习贯彻好十七大精神,将十七大的理论联系到实际,把十七大精神落实到宣传工作当中去,把握好法院宣传工作的正确的舆论导向,紧紧地抓住十七大精神的精髓,宣传好法院各项审判、执行和行政工作中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通过正确的舆论导向引导人民群众认识到真实的法院人、法院事、法院心,树立好法院公正司法、一心为民的良好形象,通过以案说法等形式,宣传法院办理的典型案件,营造有利于人民法院公正司法的良好氛围。通过积极向人民群众宣传、普及法律知识可以最大限度增加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减少不和谐因素。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紧跟法院审判的工作大局,坚持积极的舆论导向,大力提升自身业务素质和法律水平。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坚持用十七大精神武装自己,营造有利于人民法院公正司法的良好氛围,大力弘扬公平正义和一心为民的精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王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