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法院执行信息管理系统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2007-08-30 16:19:14


    为更加规范对执行工作进行科学化管理,井冈山市法院于2007年1月1日起正式运行“全国法院执行案件信息管理系统”,已初见效。截至2007年8月29日,该院共输入执行案件85件,已结案件52件,执结率为61.18%;执结标的额428.47万元。案件承办法官共输入案件执行日志428条,平均每案有执行日志逾5条,而同期全国平均每案的执行日志仅1.6条。 

    该院执行法官介绍说,该系统正式运行后,法院分管执行的院长和执行局局长能够通过该系统随时了解案件进展、查询案件信息,从而更加促使案件承办人员增强责任意识,及时采取相应的执行措施。该系统还会对即将到期的案件进行预警。该系统的运行既方便了对执行过程的监督,又为法院实现执行公开化提供了新的方式。 

    据悉,执行案件信息管理系统是通过互联网络管理全国法院执行案件的系统。每年全国各级法院共200多万件执行案件从立案到结案的每一个步骤、程序、措施都将被及时录入到这个系统中。不久其将与工商登记、房地产管理、出入境管理、车辆管理等部门建立信息共享与措施联动并与中国人民银行的征信信息数据库系统进行联接,最终形成一种执行威慑机制。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郭泽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