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多措并举大力服务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07-08-23 08:45:48


   近年来,我院积极围绕该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大局,对涉企案件全面落实二项措施,为促进全市经济更好更快的发展保驾护航。

    要求对涉企案件做到“三快”即快立案,快结案,快执行。涉企案件可以简化立案程序、强化诉讼指导。在审判阶段办案人员要尽量缩短办案期限,在保障办案质量的前提下努力提高办案的效率。最大限度的减少企业因涉诉时间过长而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在执行过程中,执行人员要在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时讲究执行技巧,慎用强制措施,坚决防止因执行不当而损害企业的合法权益的事件发生。

    强化办案人员的“二意识”即平等意识和服务意识。井冈山市茨坪城区旅游服务企业、新城区工业园和龙市瓷器工业园招商引资和本地兴业开展的如火如荼,涉企案件也有所增加,为了更好地发挥自身的审判职能,该院要求办案人员牢固树立平等和服务意识。对辖区内的企业,无论是外来投资者还是本地投资者创办的企业都要平等对待,引导企业诚信经营,平等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努力营造既能吸引和留住外来投资,又能激发本地创业潜能的法治环境。此外,切实增强服务的主动性,对涉企案件立案阶段即进行“大调解”,争取尽早将纠纷化解;在审判中对企业出现的问题,有必要时及时发出司法建议;审判或执行后对企业进行回访,对企业关心的关于企业发展的法律问题予以耐心细致的解答。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王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