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法官参训率逐年上升

  发布时间:2007-08-23 08:44:17


    我院将做到基层法官及其他工作人员参加上级法院组织的各项培训工作作为提高队伍素质的重要举措来抓好抓实。2005年以来,我院先后有72人次参加上级法院组织的各项业务培训活动,2005年、2006年及今年至8月份为至的干部参训率分别为53.5%、65.3%和34.7%。

    领导重视,将派员参训工作作为提高队伍素质的有效途径抓好抓实。我院每年将派员参加上级法院组织的各项培训工作作为党组会的重要议题,进行专题讨论研究。每逢接到上级法院关于派员参加培训的通知后,院党组根据工作需要及队伍素质差异情况,本着提高队伍整体素质的原则,积极派员参训。

    加强经费保障,确保培训人员按时按质完成学习,2005-2007年,我院先后有72人次参加了上级法院组织的各项培训活动,未缺席一次上级法院组织的各项业务培训活动。干部培训归来后,要求每人书写培训心得,在全院大会上汇报学习内容及学习收获。

    把法律业务的学习和知识的更新纳入制度化的管理轨道。该院还不时自主推出以新近颁布的法律法规、司法解释为主要内容,兼顾其他相关知识内容的学习培训班,由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轮流讲课,必要时还邀请专家学者来院授课,既锻炼干部的业务素质,又丰富了法官们的理论知识。同时该院还积极鼓励干部通过自学、函授和其他途径完成法律本科及研究生学历教育。为了鼓励学习业务,该院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仍尽力每年挤出专项资金用于法官的学历教育。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王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