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法院工作一张满意票”

  发布时间:2007-08-13 17:09:11


    8月8日,井冈山市人大代表尹志刚在接到井冈山市法院转来的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回复时说,“想不到年初人大会上我提出的建议,法院办理得这么出色,我要投法院工作一张满意票。”

    在今年3月份的井冈山市二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尹志刚等市人大代表对我院提出了“关于加大非诉行政执行案件工作力度”的建议。在建议中,尹志刚等市人大代表提出希望我院进一步加大非诉行政执行案件的工作力度,帮助解决好我市各乡镇在非诉行政执行案件中存在的一些难点问题。

    在收到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办公室转交的函件后,我院党组非常重视,院长郭泽庆亲自召集有关人员进行布置,分析问题的成因,并认真制定解决方案。今年六月份开始,我院集全院之力,开展了一次非诉案件专项执行活动。执行活动最后取得了预期效果,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了一股保障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之风。

    我院在做好人大代表联动工作中,其做法是:高度重视,深入交流。主动接受人大代表的监督,积极向人大及常委会汇报工作情况,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以面对面交流、发放征求意见函等方式,不断听取他们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争取他们对法院工作的支持与信任。与此同时,做到转变观念,进一步规范接受人大监督的方式方法,积极探索建立法院和人大的定期工作联络制度。对代表们提出意见和建议做到以红头文件回复。 

    坚持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认真办理好人大代表提出的各项议案、提案和建议,主动邀请人大代表视察。今年以来,我院将人大代表关注反馈的案件作为重点管理案件,每月立案庭要将该类案件的收结案情况、裁判结果及好的做法等情况向各业务庭进行通报,在全体法官及其他工作人员中树立了重视做好接受人大监督工作的认识。 

    重大案件邀请人大代表旁听审理。我院审理执行重大案件,都主动邀请部分人大代表参加旁听,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人大代表参加旁听,使得案件的审理更加透明。与此同时,我院还邀请了人大代表担任法院的廉政执法监督员,积极配合人大对法院开展的各项执法检查等活动。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王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