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酷暑进农家 田间地头抗旱情

----我院院长深入挂点村指导农民抗旱

  发布时间:2007-08-09 11:24:13




   骄阳似火,热浪如潮。8月8日,我院院长郭泽庆在市招办王小和主任、我院办公室主任尹平发及有关同志的陪同下,深入我市睦村乡河桥村和社背岭村两个挂点村指导抗旱工作。郭泽庆院长每到一处都仔细查看旱情,关心询问农户的实际困难。最后他对我院驻村挂点人员强调,要把抗旱工作作为当前农村挂点工作的重心,要尽心尽力地协助乡党委和村委做好抗旱工作。

   进入7月中下旬以来,我市持续晴热高温,旱情有蔓延之势。现在又正值水稻抽穗季节,持续的高温,短缺的水资源给农民出了不小的难题。不少农田因缺水已经开裂,水稻也开始枯黄。在市委的统一安排下,郭泽庆院长与驻村工作组一行深入田间地头、水库及农户家中,仔细询问了解挂点村的旱情及人畜饮水情况。针对当前的抗旱形势,实地研究对策,他指出村委以及法院在村挂点的同志要统一思想,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将抗旱工作作为当前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要合理调度、科学抗旱、正确处理好上下游、左右岸的关系;法院挂点人员要尽心尽力,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努力实现抗旱工作的有序开展,抗旱用水的和理调度;挂点工作人员要全力以赴,组织带领农户抗旱,组织和帮助群众抽水灌溉、多打机井,千方百计扩大水稻浇灌面积,尽一切可能减少农户损失。另外,他还强调法院挂点人员要充分发挥自己的职业优势,做好“田间法官”,从维护社会稳定的大局出发,充分发挥各乡村人民审判员、执行联络员的作用,妥善调解好农户的用水纠纷和矛盾,切实作好挂点工作,防止水事案件的发生,保护好农户的合法利益,帮助农户渡过难关。

   郭泽庆院长最后代表法院向挂点村表示,法院会尽全力帮助支援村里的抗旱工作。村里若遇到实际困难可以向挂点的工作人员反映,法院会尽力解决。同时他也相信村民们能够在乡党委和村委的领导下,在全体村民的一致努力下,夺取抗旱工作的胜利。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王国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