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文化建设有声有色

  发布时间:2007-08-01 08:43:07


   为进一步提高法院工作水平,展现老区法院的良好形象,我院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法院文化建设活动,构建出了法院精神文明底蕴,取得了切实的成效。

    活动形式多种多样。建设法院文化,是增强法官职业荣誉感、提高法官精神境界的重要途径,也是加强我院法官职业道德、提高司法能力和重要手段。我院党组对这项活动十分重视,明确了进行法院文化建设的指导思想,提出了今年要开展的几项活动。近年来,我院通过举办“爱我江西”主题教育活动、召开学术理论研讨会、为干部举办新婚茶花会、篮球比赛以及文艺演出等形式,丰富了法官的业余生活,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营造出了一种公正司法、奋发向上的浓厚法院文化氛围,为推动法院工作健康发展提供了持久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以人为本,倡导人文关怀。这是我院推行法院文化建设的主要思路。近年来,我院即以征求意见函的形式,向全体法官及其他工作人员诚征审判管理、队伍建设、文化建设的意见和建议,真心实意地与全体法官共商老区法院发展大计,共搜集归纳各种合理化建议70余条,其中很多有价值的建议为后来的工作决策提供了可贵的借鉴。我院党组还通过民主生活会的形式,主动亮丑只为改进,相互揭短共促提高,营造出了一股团结友爱的氛围,增强了队伍的亲合力、向心力、凝聚力。

    以物质建设推进文化建设,改善审判工作环境。我院地处革命老区,年收案件四五百件的情况下,突破经费瓶颈的局限,全体法官及其他工作人员发扬井冈山精神,完成一幢3000多平米的机关审判大楼的建设,并开通了互联网,建成了局域网和图书室,基本实现了办公自动化。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王国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