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党建中开展八项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07-07-31 13:44:52


    为深入贯彻市纪委关于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作风建设八项活动的通知精神,落实该项活动的各项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该院机关作风尤其是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在该院干部队伍中努力营照“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干得成事”的服务氛围。对贯彻实施《通知精神》进行了具体部署。

    我院机关“党员干部中开展作风建设八项活动”活动的指导思想是: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和市委有关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有关要求,以机关效能建设为切入点,以优化司法为民为着力点,大兴求真务实、廉洁高效之风,努力实现解放思想有新突破,办事效率有新提高,为民服务有新作为。

    我院开展机关“党员干部中开展作风建设八项活动”活动采取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的办法进行。在开展机关“党员干部中开展作风建设八项活动”活动中,成立了郭泽庆院长为组长,各庭室负责人为组员的机关作风八项活动领导小组。活动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监察室,具体负责作风建设八项活动的督促落实。活动按以下四个阶段推进:

    学习动员,统一思想。制定方案,成立机构。制定《井冈山市人民法院机关“党员干部中开展作风建设八项活动”活动实施方案》,成立院机关作风八项活动领导小组。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真水无香》、《居安思危—苏共亡党的历史教训》等资料片,使全体党员干部涉取教训,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筑牢廉洁从政、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敞开大门,查找问题。开展民主评议。通过多种途径收集意见,查找问题。一是在全院党员干部中开展征集改进作风合理化建议活动。二是动员各庭室对各自的工作相互提建议。三是对党员干部进行民主评议。四是敞开大门,面向基层,面向服务对象,面对面地听取改进党员干部作风的意见和建议。五是通过井冈山法院设立电子信箱和论坛等形式,更加全面广泛地征集对我院作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建章立制,抓好源头。把对照检查、民主评议中找出来的问题与机关效能建设制度要求作对照,在此基础上对我院效能建设制度进行补充。通过以上工作建立更加细化完善的效能制度,以此从源头上治理和预防机关作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上好廉政教育党课。适时邀请我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或纪委有关领导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一堂以“加强作风建设,促进廉洁从政”的党课。努力创建节约服务型机关。从领导干部自身做起,在全院范围内倡导养成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良好风气,切实转变会风文风,减少应酬活动,进一步改善行政管理,提高工作效率,保证政令畅通。

    认真整改,总结提高。制订整改措施。在深入学习、充分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对机关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认真梳理,结合实际,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开展“回头看”活动。在自查自评和认真整改的基础上,在11月份开展一次“回头看”活动,对集中整治活动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和评价,对整改方案的进展情况进行对照检查,各庭室将对照检查及整改措施于11月30日前交本院机关作风八项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开展亲民活动。按照市纪委关于 《党员干部中开展作风建设八项活动》的要求,安排我院党组成员到挂点村结合新农村建设帮扶点的实际困难进行帮助。

第1页  共1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