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网上设立院长信箱

  发布时间:2007-07-30 07:58:11


    院长与人民群众有了一条绿色通道,阳光信箱—院长信箱成为了我院司法为民的纽带。人民群众与人大代表如有信息和问题要向法院院长反馈,可直接上井冈山法院网输入相关资料到院长信箱,郭泽庆院长将亲自点击浏览或作回复——井冈山法院院长信箱,已于6月8日正式开通。

    信箱的开通和正式的运行,是我院司法为民的便民渠道之一。我院为了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实现“建一流班子、带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全力提高“五项能力”,创建人民满意的好法院目标,建立起先进性教育活动长效机制,推行案件回访制度,在法院网上设立了院长信箱。

    回访采取走出去,请进来,调查问卷等多种方法,回访目的是检验案件承办法官的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八小时以外”的活动情况,进行全民监督,并对案件质量进行了检验和评估。对案件质量进行评价,对法院工作提出建议意见,直接在网上e-mail到院长信箱,党组不定时召开会议,对发来的信件的情况进行讨论、通报,根据不同情况分类处理。通过案件回访制度将会预防司法腐败,提高办案质量,树立人民法院良好形象,维护法律尊严。

第1页  共1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