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主动接受人大监督

  发布时间:2007-07-30 07:56:31


   我院高度重视人大代表联络工作,将被动接受人大监督与主动邀请监督相结合,切实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逐步完善各项工作,针对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逐一落实、及时反馈,得到了人大代表的一致称赞。今年以来,我院办结人大代表意见和建议率100%,满意率100%。

    高度重视,深入交流。我院在主动接受人大代表监督工作中,积极向人大及常委会汇报工作情况,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工作,以面对面及发放征求意见函的方式,不断听取他们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争取他们对法院工作的支持与信任。与此同时,做到转变观念,进一步规范接受人大监督的方式方法,积极探索建立法院和人大的定期工作联络制度。对代表们提出意见和建议做到以红头文件回复。

   坚持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认真办理好人大代表提出的各项议案、提案和建议,主动邀请人大代表视察。今年以来,该院将人大代表关注反馈案件做为该院重点管理案件,每月立案庭要将该类案件的收结案情况、裁判结果及好的做法等情况向各该院业务庭通报,在全体法官及其他工作人员中树立重视做好接受人大监督工作的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

    重大案件邀请人大代表旁听审理。该院审理执行重大案件,都主动邀请部分人大代表参加旁听,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人大代表参加旁听,进一步增加案件审理的透明度。与此同时,该院还邀请了人大代表担任法院的廉政执法监督员,积极配合人大对法院开展的执法检查等活动。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王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