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多途径实践锻炼年轻干部

  发布时间:2007-07-26 11:27:57


  我院在队伍建设过程中,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立足将培养和锻炼年青干部作为提高该院队伍整体素质的突破口。今年以来,该院先后选送10人次年轻干部参加各类教育培训,年轻干部发表各类调研宣传信息稿件占到全院总数的70%。在此带动下,该院队伍的精神面貌较以往有了较大的改善。

    我院近三年来招收了一批书记员队伍,队伍年龄结构较以往年青化的趋势下,针对年青同志可塑性强的特点,该院院领导非常重视关心和培养年轻干部,并在此方面做出了很大的努力。从去年上半年开始,该院将招收的年青干部整合到一起,成立了调研宣传信息宣传小组,并对其实行规范化的管理。每周星期二晚上,该院院长及分管调研的副院长亲自与年青干部一道就稿件的写作进行分析和指导已成为该院近一年来的惯例。在每次的小组例会上,每个年轻干部必须写出一篇宣传信息文章出来供小组成员进行探讨。通过类似的这种“定指标、压担子”,年青干部的综合素质得到了普遍的提高。

    我院在对年轻干部的锻炼和培养上积极探索多种形式和有效的途径,做到把教育培训与实践锻炼有机结合起来,把经常性的教育与人性化关怀结合起来。在选派干部出外培训时,积极优先考虑年轻同志,并要求在培训结束后书写培训心得,供其他同志参考学习。在做好经常性教育的同时,积极考虑年轻同志的实际困难,提高他们的工作积极性。同时,在实际工作中,大力营造良好的法院文化氛围,通过各种评比竞赛、体育文化活动及外出参观学习的机会,打造出了一团结积极向上的年轻干部队伍。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王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