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深入贯彻中纪委《若干规定》的精神

  发布时间:2007-07-25 14:49:32


    中央纪委颁布实施《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后,省、市又召开了贯彻实施《规定》的电视电话会,上级法院也下发了《关于认真贯彻〈规定〉的通知》,对贯彻实施《规定》进行了具体部署。

    广泛动员,提高认识。《规定》的颁布实施,是深入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第七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力措施,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地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院党组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广泛宣传,深入动员,使全院干警充分认识贯彻落实《规定》的重大意义,把贯彻落实《规定》作为当前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迅速行动起来,确保贯彻落实《规定》取得实效,并以此为契机,深入推进我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联系实际,深入学习。中纪委的《规定》是针对近年来权钱交易的手段和形式变化多样,隐蔽性和复杂性更强等新情况而提出的八项严格的禁止性规定,有效完善了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行为规范,要求非常明确。全体党员和全院干警,要联系实际,结合在行使审判权、执行权中发现的问题认真而全面地学习好《规定》,明确《规定》的精神实质,熟悉《规定》的具体内容。院党组在近期组织一次《规定》的集中学习、讨论活动,保证贯彻落实《规定》的有关精神及时传达到每一个干警。

  严格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在规定的期限内,全院要认真对照《规定》进行自查,实事求是地填报有关登记表。发现本院干警可能存在问题的,院党组要进行重点谈话,早打招呼,早提醒,及时纠正,争取主动挽救干部,使之认识到,“在规定时间主动说清问题的可以考虑从宽处理;在规定时限内不主动交待问题的,一经查实,将严肃查处”这是中纪委和省纪委贯彻落实《规定》的一个原则,也是党组织给有问题的党员干部自己改过自新的一次好机会,千万要珍惜好、把握好,不要心存侥幸。

  抓住重点,严格清查。结合法院的工作特点,以是否利用审判权、执行权谋取不正当利益为重点,进行一次认真清查,广泛收集当事人及群众的意见,认真检查案卷,发现违法违纪线索,对审判、执行的重点部门和委托评估、拍卖、鉴定等重点环节进行全面排查,对违反《规定》的,一经查实,定当严惩。

  院党组和纪检组还要求把贯彻落实好《规定》作为当前的一项紧迫而重大的政治任务来完成,要把贯彻落实《规定》与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法院队伍建设结合起来,提高队伍素质,营造出风清气正,公正司法的领导氛围。对出现违反《规定》的部门和人员,一经查实,坚决处理并予以一票否决。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王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