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法院网实行责任制管理和运行

  发布时间:2007-07-12 11:53:37


     6月8日,在上级业务部门的关心支持下,我院法院网络顺利对外开通,这是我院信息化建设的一大举措,标志着我院信息化建设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为了确保法院网站建设富有特色和生机,使之成为人民群众了解该院各项工作情况的窗口,全面宣传、介绍、反映我院工作的平台。我院特别下发了《关于做好本院网络建设的几点意见》的文件,要求层层抓落实、实行庭长负责制。

  要求各业务庭所办案件涉及的各类公告如开庭公告、送达公告、执行公告等均应在该院网站“公告”栏公布并将此项工作列入案件质量评查范围。

  各业务庭所承办的具有宣传效果和意义的相关案件审理情况、法院新闻、先进典型事迹等,在不涉密的前提下,写成新闻稿,均在院网站“审判动态”、“执行动态”、“案件快报”、“法院管理”、“荣誉展台”、“队伍建设”、“法官风采”、“法官出境”、“ 规章制度”等栏目中发布;“诉讼指南”、“信访指南”等相关内客在“司法为民”栏目中发布,所有稿件的内容由相关庭室负责人初审,分管院领导批准,网络编辑室具体负责上传,原则上每周二、五必须上传一次,达到平均每天发稿2篇以上。

  对法院网站投稿执行情况每月通报一次,对未按要求做好此项工作的,将视情况对有关责任人员执行扣罚。

  我院还要求全院法官及其他工作人员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关心支持网络的建设,积极创作,勇于投稿,不断丰富网络内容,力争使该院网络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第1页  共1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