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法院内外网有隔离

  发布时间:2007-06-13 08:11:12


    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筹备,6月12日井冈山法院已完成的计算机系统改造工程可以做到上网、保密两不误,即用同一台电脑既可以随时上互联网,又可以使内部网络中的数据信息不外泄,达到国家级保密要求。这一被称为“内外网”的解决方案。

  根据《计算机信息系统国际联网保密管理规定》第六条,涉及国家秘密的计算机信息系统与公共网络之间,必须实行物理隔离。信息产业部等有关部门也曾明文要求,国家机关慎用PⅢ处理器、Windows98操作系统及Sun服务器,或用之不能上网。但借助互联网工作是不可逆转的趋势,因此在PⅢ有后门、黑客频频入侵网络的今天,必须有一个既能上网又能保密信息的解决方案,否则就会造成大家没有设备可用的局面,目前井冈山法院外网已经开通,必须要保证内外网的隔离保证内部网络的数据得到保护。面对目前的紧迫情况,该院通过广泛的了解和到网络公司进行实地考察,最终确定选用一家有公安部监制、具有极强的内外网隔离的设备。

   该院目前所有电脑都做到了专网专用。有两台电脑的庭室都已经做到内外网隔离专用,只有一台电脑的庭室都已经安装了内外网隔离卡。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王堃    

 
 

 

关闭窗口